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

三谷幸喜正常發揮-失憶的總理大臣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




和大家(?)一樣,三谷幸喜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喜劇導演。

還記得最初對這導演名字有印象是在研究所的日文課,期末(還是期中,我忘了)老師在課堂上放了《有頂天大飯店》,因為片長偏長,還特別請大家提早到教室(加下課時間才夠看完)。當時覺得這導演的腦袋太奇了,怎麼可以這樣子講故事。後來跟朋友一起追了《魔幻時刻》、《鬼壓床了沒》、《清須會議》,每一部都讓我覺得:居然有人可以那麼刻意地安排一切卻那麼討喜!

一起看三谷幸喜的朋友為了藤岡靛進院線看了《失憶的總理大臣》後,向我大推。當時看了預告的我並沒有被太多的吸引,就想說可以等看看串流平台。上週在catchplay平台上看到,加入待看清單之後,就放在那裡。直到這週某天午後,工作完工後,外面下起大雨,忽然想看什麼腦中卻什麼也沒有浮現。點開清單,啊,就一口氣把《失憶的總理大臣》看完了。

《失憶的總理大臣》基本上就是三谷幸喜正常發揮的一部片,設定和角色誇張、節奏明快且必然會把自己埋下的梗好好地回收(並發揮適當笑果),特別感人、可能會造成尷尬的劇情也會先讓你預備好心情,再接受的時候適當的提點一翻-讓你不會太過入戲,保持看喜劇段子的愉快心情。因為連日梅雨而不好的心情,百分百適合這樣的電影。

此次選角比較有亮點的應該是演秘書官的藤岡靛、演總理太太的石田百合子與熱心警察官的田中圭。但三位我都不太熟,所以僅僅在此報告一下。喜歡這幾位演員的朋友,可以抱著收集的心態看看這部片。也許,你會就這樣成為三谷幸喜粉也不一定。

#失憶的總理大臣

另外,也特別推薦由三谷幸喜改編的日本版《東方快車謀殺案》,眾星雲集到一個閃瞎的程度(雖然下集我沒看完,但太喜歡上集日本化的各個選角,而不能不在此特別推薦一下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