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私密加神秘—我們的相愛時光The Souvenir





上映不久就因朋友的推薦而看了這部在小圈子中頗有好評的電影《我們的相愛時光》。這是一部極為奇妙的片。雖然是一部愛情電影(至少電影公司如此主打),但看的時候一直存在一種懸疑感。在瑣碎的片段中,好像有什麼東西藏在後頭,可接下來與再接下來也都沒有說明。看完的第一時間,我腦中充滿問號。而奇妙就在於,反而有點想找時間再看一次(結果還沒有時間重看它就要下了啊啊)。

前幾天跟上週末剛看完這片的朋友聊到。她說這電影像是記憶,好像沒頭沒尾,一段一段,卻非常貼近記憶真實的樣貌。聽她一說,我好像有點會意過來。原本我就知道很多人(網路上看了些評論)說這電影是私密的電影,是導演個人的回憶所構成,但直到聽朋友這樣說,才了解到,原來電影讓我問號的地方,正是我覺得它真實且迷人之處。因此我個人覺得它不單是私密,而且神秘。

同樣是在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,我忽然發現另一件神秘的事,就是這電影女主角(蒂坦絲雲頓的女兒)神似我一位曾經共事過的朋友。看電影的時候,就一直有一種在看熟人故事的詭異感受,但當時我想不起那人是誰(畢竟我並不可能認識演員本人),就在跟朋友聊天時,我想起來那位與女主角神似(特別是附圖的這種側臉部分)的朋友是誰。然而,因為是工作上認識的人,沒在見過面也一兩年(而她又是不使用什麼社群軟體的人物),如今也只能說是在原本神秘的故事之外,又多了一層神秘的感覺。

#據說這部發表的時候就確定會有第二部了
#我期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