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

過往的戰爭—國王The King



補記春節期間在Netflix上補完的《國王》。此前在Netflix上架時,似乎也有一波討論。原本是沒有什麼動力看(開了大概五分鐘,就停住,沒有繼續看),直到前幾週看完《她們》,才覺得好像可以看一下由提摩西·夏勒梅主演的這部歷史劇。


對我個人來說《國王》有點平淡(應該不是我口味太重),提摩西·夏勒梅演技沒問題、魅力也絕對撐得起這角色,但就像室友說的:這麼瘦這麼帥這麼強,很不合理啊。至於傳說中的反派羅伯·派汀森...嗯,我不否認他很強眼,但戲份根本不多,在故事中並沒有那麼多發揮空間,總覺得有點可惜。反而是演提摩西·夏勒梅妹妹的湯瑪遜·麥肯錫才出現兩場,就讓我有強烈似曾相識的感覺—看完一查,啊,居然是《兔嘲男孩》裡的那個猶太女孩啊!(驚神一振)

如果要說《國王》有什麼看點,我想會是:那年代的戰爭是這種打法。如果你讀歷史的時候,很難明白二十世紀兩次世界大戰與過往戰爭有什麼劃時代的不同,那麼你應該看這部片(其實不只是這部片啦,以前有很多中世紀到近代的電影都有拍過,只是這片呈現的方式,會讓你看到更多過往戰爭與今日戰爭的差異,以及人類是多麼脆弱/多麼容易死亡)。

#Netflix
#國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