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

米基洛克說服了我-力挽狂瀾The Wrestler





近年因為巨石強森的關係,聽室友介紹了「摔角」(實際上是有分好人、壞人,且勝敗已注定),當時他推薦了《力挽狂瀾》,叫我「一定要看」。我記錄在手邊「待看片單」的小本子之後,遲遲沒有找來看。一部分是因為想要先看netflix上有的電影...要租DVD的片子就比較排在清單後面,另一部分的原因是對「摔角」沒有太多認識,好像沒有什麼動力去看一部以「摔角」為的電影。

放著放著也就快要忘記了(最近好像很常寫這句啊,囧)。直到、直到,前陣子在電影前的預告看到《我和我的摔角家庭》,才又被提醒。週末在展燕庭租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時,忽然想到這片,就一併租回家看了。

電影以一位上了年紀的摔角界傳奇人物為題,講述他在傳奇一戰二十年後的日子。故事的開始是他依然憑著一股熱血持續在摔角場上奮鬥,生活卻十分拮据、孤獨,但他不以為苦。然而,身體卻在某一天到達極限,出了大問題。他試著把自己的焦點放回生活,找了全職的工作、探望失聯已久的女兒、向互有好感的舞孃示好...,可一切都讓他失望了。他悲傷而痛苦地決定回到摔角台上,燃燒自己的生命(因為只有那樣不真的世界擁抱他)。

戴倫艾洛諾夫斯基是厲害的導演,但我一直沒有喜歡他的作品(而且看完他的片總是心情不會太好)。《力挽狂瀾》卻出乎意料(或者也不一定那麼出乎意料啦)地有打中我。劇情本身大概與《黑天鵝》有一些相呼應,可摔角給我感覺卻更為真實(即便我根本沒有看過真正的摔角比賽...未來可能也不會去看),結局帶來的感受也因而較為有力。

讓米基洛克飾演主角大概是讓本片變得極有說服力的主因(《黑天鵝》的娜塔莉波曼也很好啦,但總覺得米基洛克就是真的摔角我也信)。室友推薦此片時就一直強調當年(不知哪年)他們多愛米基洛克,而此前我只看過他演《鋼鐵人2》的反派鞭狂與《萬惡城市》的一角(雖然我根本想不起他在電影裡的樣子,但我知道我有看過...),沒什麼特別的感覺。看完這片,我明白了...。

如果在現實中我遇到主角那樣子不管現實、只顧擂台的人,也許怎麼樣也無法喜歡,但在這電影裡,卻升起十分的敬意。我覺得是米基洛克的演出說服了我。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