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

緊湊、驚悚、有力-獨家腥聞Nightcrawler




其實一直對2014年由傑克·葛倫霍主演的這部驚悚片頗有印象,但錯過上映時間之後,好像也沒有特別動力找來看。一直到前陣子在netflix上看了《絲絨電鋸》,從不同地方聽朋友提到導演丹·吉洛伊之前的作品《獨家腥聞》而決定回頭找來一看。

看完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它會被一再提起,特別是作為丹·吉洛伊的導演處女作,故事節奏、角色形象、最後的大結局與背後批判社會的力道,都紮紮實實地呈現出來。真的是不該錯過的一部片。

雖然我個人更愛傑克·葛倫霍在《絲絨電鋸》裡的角色,但不可否認《獨家腥聞》裡的他更令人印象深刻-削瘦的身形、瘋狂的眼神與冷靜變態偏執的形象,令我忍不住想起前幾天看到剛釋出新預告、瓦昆飾演的《小丑》。

《獨家腥聞》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電影專注在傑克·葛倫霍與電視台一面,而對於觀眾反應、網路發酵的部分完全沒有提及(如果是2004年的電影,我可能不會期待這些,但因為它是2014年的電影,所以我滿想看看這方面的描述...雖然沒有這部分也不影響故事啦)。

#期待傑克葛倫霍和丹吉洛伊有下一次合作
#雖然電視影響力感覺不如從前
#但youtube界感覺也有類似的問題(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