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

二刷《魔女席瑪》

 


1.本片有大量閃光片段,應該有快速閃光警示卻沒有。對快速閃光有不良反應者勿入。

2.尤沃金提爾在《記憶乍響》之後,回到挪威拍攝的驚悚片。二刷覺得無論故事邏輯、角色心境、意象運用,都令我再次驚豔。

3.表達出來的觀點,今日看來並不新穎,但呈現出信仰、科學與超能關係仍值得細細感受(或是細思極恐?)。

4.追求恐怖的恐怖片迷可能會覺得全片步調慢且不夠嚇人,因此比較推薦偏好氛圍的恐怖片迷一看。

***

2018.9.29 一刷心得:

補完因為看過喜歡的影評人寫的文章而一直想看沒有看的《魔女席瑪》(Thelma)。

剛開以看時以為是冰島,看的過程一直誤以為是德國或東歐,結果居然是挪威片,而且還是《八月三十一日,我在奧斯陸》的導演導的(顯示為真的完全沒有作功課,而且地理與語言知識不足)。雖然劇情沒有什麼驚人之處,但清楚呈現女孩/少女對自我能力發現的過程(加上信仰爭扎),還是頗為吸引我(反而是之前看過《八月三十一日,我在奧斯陸》沒有那麼喜歡)。只是如果之前沒有看過《慾謀》、《下女的誘惑》(兩部朴贊郁)、《機械姬》、《陰牙人》(?)的話,可能會覺得這部片更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