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Netflix紀錄片《我的章魚老師》(My Octopus Teacher)


 差一點就要成功攻破我淚腺的《我的章魚老師》。

因為孫得欽在臉書上推薦,室友問我要不要一起看。原本是想說在地獄週結束的時候看點輕鬆的東西(想說netflix紀錄片應該都是滿輕鬆的吧...),結果大誤。

這是一個只能看不能轉述的故事,就像明明看過孫得欽的推薦文,但在開看時對這片到底會說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。其實很少看這種自然類的紀錄片,因此完全不曉得同主角一起進入美麗海洋(不會游泳的我一輩子也不可能親眼看到如此美景吧)是怎樣的一件事。

海洋太美,章魚老師充滿智慧。在紀錄片快結束的時候,室友說想到章魚應該會想到殺老師吧?

在他說之前,我完全沒想到,可經他一說,心裡就滿滿的吶喊:是啊,殺老師不就一直是章魚的形象嗎?我愛章魚老師啊!嗚嗚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