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

注定成為傳奇—WE ARE X:X JAPAN重生之路




《WE ARE X:X JAPAN重生之路》應該是《尋找甜秘客》之後,我看過最棒的音樂紀錄片(雖然我看的音樂紀錄片根本少到爆...可以說是毫無比較基準...)。
 
原本對x japan的認識只有朋友此前推薦過的〈art of life〉一曲,與零星聽說的一些傳聞。因此看這部紀錄片的時候,對於主要團員和他們的故事處在一無所知的狀態。隨著紀錄片敍事的推進,可以理解他們大致的歷史、被稱作傳奇的原因與影響甚重幾個重大事件,但看完之後,還是必須在網路上爬文才能夠把整個故事拼湊完成。
 
推薦我看這片的朋友說,他是被這團(主要是團長)的生命力量震憾到,我則是更多被它們的音樂所吸引。看完紀錄片之後,一連兩天在網上聽他們的音樂,也決定要收它們的原聲帶。
 
也許我永遠無法成為他們的狂粉(或是教徒),但透過這個紀錄片,彷彿認識了一個世界。然後,完全理解為何他們重生之後站上世界舞台,吸引更多人注意他們的原因。


***
 (圖片來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