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極少,尤其是六月多確診之後,就很少能有動力進電影院。不過靠著串流和租片,十一、十二月補完好些今年動念想看的片。勉強可以排個年度十大:
1.分手的決心
2.世界上最爛的人
3.犬山記
4.哈勇家
5.宿劫
6.正發生—見識到「把一件事描述至極」的力量,比恐怖片還恐怖大概就是如此?
7.咒
8.們—拍的挺酷,但真的怪。不敢隨意推薦,只能說喜歡這導演(《人造意識》、《滅絕》)與腦洞大開的朋友可以看。
9.不!
10.鋒迴路轉:抽絲剝繭—要明星有明星、要表演有表演、要故事有故事,最佳年節選片!
若論對我個人的啟發,覺得今年看的紀錄片給我的東西比劇情片來得多(很多不是今年拍出來的),像是《行遍天下:安東尼波登電影》、《亞倫·赫南德茲:美國橄欖球星殺人案》、《女畫家與偷畫賊》、《漢娜鄂蘭:思想的行動》、《內馬爾:完美風暴》、《史塔茲的療癒之道》、《神人之家》、《請服藥:贊安諾》。除了《神人之家》,其他全部都是在串流(HBO GO、Netflix、giloo)上看的。雖然以前就頗喜歡紀錄片,但習慣在家看串流之後,對紀錄片的偏好似乎越發增加。
影集方面,今年斷斷續續看了《黑錢勝地》、《絕命毒師》(我都是跟看,不能算追完全劇),也跟上了《龍族前傳》和《夜魔》第一季的潮流,算是稍微感受到美劇長劇的魅力,但個人似乎還是比較偏愛像似《守護者》影集這樣一季完結的故事(完全不適合追劇的體質)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