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

HBO《守護者》(Watchmen)影集

 


終於補完此前好評極多的《守護者》影集。

HBO GO剛上架那時,跟室友看了一小段。當時他日夜顛倒,過了一天後,他就追到第五集(我又胡亂跟看了一點),再過一天,他就全部追完。

這個月月初從不同地方又聽到朋友談起這部影集。一位說:非常好看,看完再看《睡魔》就覺得有點看不下去。另一位說:《守護者》影集是他最愛的美劇。

兩個說法都挺強烈浮誇,使得我有了動力一探究竟。

花了一週多看完,也許他們並沒有太過浮,《守護者》影集真的很好看(雖然我也喜歡《睡魔》,也不覺得它會是我美劇第一名)。真的要說,就是最後一集,「反派有點太過免洗」和「曼哈頓博士對前女友過於無情」兩處讓我覺得比較可惜。其他的部分都讓人覺得:拍得太棒。音樂很棒,畫面講究,角色特色強烈,世界觀完整,就連政治正確都正確得讓人不討厭。

雖然感覺這宇宙還可以延伸,但聽說主創團隊覺得到這裡結束剛好,應該不會有續集。這一點對我來說也很棒。停在這裡真的是留下無限想像的狀態(特別想起許多劇到最後講的太白,就不好看了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