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

B級恐怖片公式大集合-驚叫少女The Final Girls





先說結論:我好喜歡這部片喔!

但如果不是室友看到網路上推薦近幾年「低成本恐怖片」的文章,若不是白鹿洞剛好有這片,若不是他看完之後留給我看。我應該不會看到這部「完全就是我的菜」的電影。

這是一個講起來很簡單、看下去很過癮的電影。在恐怖喜劇中致敬別的恐怖片(讓觀眾一面笑一面享受它的場景、髮妝、角色、配樂與表演方式),並不是什麼少見的事。這部片基本上也是「充滿各種致敬」的恐怖喜劇。只是它好笑的同時,卻也感人。

它是一個「後設文本」,電影裡的主角群會在電影裡直接拆解「B級恐怖片公式」,但不只是劇本,包含角色設定、大魔王的特質、回憶畫面、終極對決等方面,每一處都有精心安排。它有一點「穿越劇的味道」,女主角回到媽媽年輕時演出的電影裡(這部片我莫名覺得感人)。當然它還充滿了對B級恐怖片的愛,就算平常沒有在看B級恐怖片如我也能感受到B級恐怖片的魅力所在。

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代,和朋友每週五會一起在學校「角落習齋」(一個空間名稱)一邊放電影一邊吃晚餐的日子。有時候放沒看過的電影,但我們更愛放私底下喜愛的奇怪片子,就像奇幻影展每年都去看《洛基》的人那樣,我們可以預知電影下一步,然後在某角色出場的時候就直接high起來,然後在他「經典對白」的時候跟著一起說出來。我想這部片就是我會想要跟他們一起這樣子去看的電影。

#室友的片單系列
#好室友好重要
#但也好想念以前那種廢廢看電影的日子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