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童子軍的逆轉勝-殭屍教戰守則 Scouts vs. Zombies




當初看到院線預告的時候其實就對這部《殭屍教戰守則》很感興趣(因為它的預告,我幾乎是看一次笑一次),不過那時沒有特別想花錢看這九十多分鐘的電影,想說等DVD就好...等著等著也就忘了。

在netflix看到這片,馬上就加入片單,後來又忘了(網路串連就是容易存了就忘),直到最近看了《一級玩家》,查了那男主角泰.謝里丹,才又重新想起這部片。結果這部片...真的是好笑又好看(算是有點超過預期)!

真的要說,它大概不會是什麼經典之作,但作為恐怖喜劇類型,我覺得它拍得十分到位。

故事很類型、很簡單並沒有破格的驚人展開(結局也很標準),可憑著很好的構想(讓很實用卻形象很弱的高中童子軍作為主角,發展典型殭屍片...設定本身就很有反差萌),極佳的敍事節奏,善用三小屁孩(一個主角男,一個搞笑嘴砲男,一個宅男怪咖)配一熟女(身材很好、個性很酷的學姐,恐怖片中的超強女主角)的主角設定,把簡單的劇情發揮得淋漓盡致,使整個觀影過程流暢且充滿樂趣。

看完查了導演克里斯多福·B·藍登,竟是去年令我小驚豔的《忌日快樂》導演,便決定把他記下來(雖然目前只看過他導的這兩部片,但我想他拍的電影應該會是我的菜,尤其實在需要舒壓的時候)。也順便看到了《忌日快樂2》的拍攝計劃,有一點小期待(希望還會是他導演,希望不要爛掉)。

最後,泰.謝里丹真的稱不上帥,但在看過《一級玩家》和這部片之後,覺得他把平凡英雄的樣貌表達得滿好(雖然可能更多要歸功給兩位導演選角成功),看起來應該會有十分光明的未來...。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同文發表於Viewmovi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