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

認真還是胡鬧-死侍2 Deadpool 2





滿喜歡2016年《惡棍英雄:死侍》、對於《死侍2》的各種廣告(海報、網路文宣或預告短片)都頗有好感,但不曉得為什麼(也許是覺得「後現代」英雄很難再玩出什麼新東西...)並沒有太多期待。還是會想看,只是就沒有跟人家去衝第一週。

週末悠閒地去看了中午場次,沒有坐滿的京站威秀,《死侍2》一開場就讓我有種矛盾複雜的感覺: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。

我承認原本就是抱著想看死侍惡搞、嘴砲、一直跟觀眾對話,然後大笑的心態進場。結果惡搞的部分確實很滿很多很好笑,可故事路線卻拉出另一個角度、令人分心地沒法寬心大笑。

電影的基本設定並沒有離死侍第一集太遠,依然是那個嘴砲第一、專門破壞規則的「後現代英雄」:不斷講出劇情的刻意、打亂敍事、混稱諷刺角色、對許多電影致敬,以及一再戳弄「超級英雄類型」的法則。《死侍2》確實是《惡棍英雄:死侍》的續集,只是(對我來說)多了一分想要講故事、提點出什麼意義的心(這可能不是原本我預期的部分)。


分開來看,故事、角色、音樂、主題與手法,我都覺得有趣(該笑的地方沒有放過,也很喜歡「超能力幸運女」和「穿越時空的機堡」);綜合在一起,卻沒法讓我產生愛。總覺得認真和胡鬧兩部分的切換好像怪怪的,即使在看過一小時之後,慢慢習慣它調性,看到最後還是有種...嗯,所以現在是要認真還是要鬧的感覺(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)(當然,我也在想,如果看第二次,應該就不會有這困擾...畢竟已經知道後面會怎樣)(但現在的狀況是我應該不會二刷,就算二刷也是等之後DVD出或是第三集上映的時候)。

不過,為了角色(幸運女、機堡與Q版很可愛的死侍),我還是希望有第三集(就算叫《x特攻隊》也沒有關係)。




***
圖片來算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