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

你相信自己嗎?-信徒 Believer


#試片心得無雷




難得接到試片邀請,看了時間可以,看了預告可以,就答應前往。

開影之前,見前來試片的人不多(雖然開演前還是有多起來),心底還有點擔心...。

聽著坐在前排的人聊說:這片在韓國只有輔15,不曉為什麼在台灣會是限制級,剛好跟《死侍2》相反(全世界幾乎都限制級,只有台灣輔15...不曉得評定級別的標準為何)。

正片開始前,有車庫娛樂299吃到飽電影護照與車庫韓影引進的幾部韓片的廣告(包含重上大螢幕的《殺人回憶》與《我要復仇》),看起來滿有心要經營韓片的感覺。

開演五分鐘內,我就把之前的擔心拋得遠遠。因為電影一開始的景色,加上男主角在速食店與吸毒女孩的對話,就完全說服我靜下心來觀賞這片。

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,幾乎是標準的警匪類型片,由一個線索出現、一個線索消失,一個接著一個的角色登場,一場接著一場的鬥智,一會兒互相信任、一會兒互相猜疑,衝突爆發、解決,然後繼續故事。沒有冷場,直到大決戰。



劇情細緻,節奏美好,演員的演出更是全片亮點(整體演出很棒,真的),但最令我喜愛的卻是最初與最終的美景和對白。留下類型片少有的想像空間。

導演不是太熟悉的導演,演員看起來也不是紅到我認得的演員,甚至故事並非原創(後查起資料,發現故事改編自杜琪峰的《毒戰》...我沒看過《毒戰》,但看完《信徒》會想要回頭追看看《毒戰》是怎樣一部電影)(2018.6.14更新:看了《毒戰》覺得...調性完全不一樣啊啊啊!雖然劇情走向可以預告,但看過《毒戰》一定還是可以享受《信徒》的...抱著看韓國警匪片的心去看就好了...文化差異抓得很好啊嗚嗚嗚)。但看完我想說,就算已經知道劇情,還是值得一看,因為它是非常電影的電影,唯有看演員在大螢幕上的演出,才能感受到角色的內心的爭扎,乃至於背後的提問:你相信你自己嗎?

推薦給喜歡警匪片的人(畢竟警匪片很難有什麼新花樣,演員表演就是一切啊)。

#這絕非哲學思辯的電影
#但看完對角色的信念卻有非常深刻的認識
#是該補個毒戰好好比較一下了
#也推薦給喜歡韓國類型片的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