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優雅幽默的諜報動作喜劇-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.N.C.L.E.




去年臉書朋友很瘋兩部諜報動作喜劇片《金牌特務》(Kingsman: The Secret Service)和《紳士密令》(The Man from U.N.C.L.E.)。兩部我都沒在第一時間進電影院觀賞,等到心動想看的時候,都因時間不合而錯過。後來補看,才明白為什麼它們會在臉書上一片好評。

對我來說,兩部片都是很好看的片。看完以後也看了不少網友的心得評論,覺得網友的評論《金牌特務》的精彩程度完全超越我自己觀看的感受,而《紳士密令》似乎在自己的臉書小圈圈裡較受到歡迎。


我並不是特別喜歡看動作片,對諜報類型也沒什麼接觸,卻很喜歡這兩部片營造出的氛圍。《金牌特務》改編自漫畫,它吸引我的是敵我兩方對比的設定(英式紳士v.s.潮男爆發戶)與精彩的視聽效果(音樂打鬥加上無敵爆頭)。以爽度來說,確實是《紳士密令》無法相比。但整體而言,我卻可能更喜歡《紳士密令》一些。

《紳士密令》改編自1964年的電視劇《打擊魔鬼》,由蓋·瑞奇執導。故事背景設定於1960年代的冷戰時期,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務拿破崙·蘇洛和蘇聯國安局特務伊利亞·科里亞金為阻止納粹餘黨,被迫合作、帶核彈專家的女兒蓋比·泰勒,去羅馬找出核彈,避免核災。

不同於一般諜報動作片,這片從場景、角色到動作設定,都散發著一種復古的味道。武器不算先進、打鬥不多也不甚利害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盡在不言中,但從在東柏林的第一幕開始,就把三個主角的形象托出,一路透過對話和肢體互動,把他們魅力堆疊上去。看到一半過後,就享受在那個戲裡。光是這一點,就足以使我喜歡這片,甚至想要再看一次。

比起007系列的新版本,我覺得這種幽默型的碟報電影更得我心。然後,不曉得應不應該期待續集就是了。

***
(圖片來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