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

二月觀影紀錄(下):《一路順風:迷幻之旅》、《咒術迴戰》(動畫1-19)、《不存在的房間》

 

1.Netflix《一路順風:迷幻之旅》

蠻ㄎ一ㄤ的一部片。純以內容來說,非常普通,沒有什麼歷史的爬梳、科學實證方面的說明也少到幾乎沒有,有的是「名人」(美國的名人,對我們來說,也並不是都「很有名」)現身說法。基本上採取「與傳統說法對話」的方式進行,不過全片使用大量老影片剪輯、動畫和視覺特效,結合迷幻式音樂,貼近使用者體驗的意圖強烈,大大提升了這片的「可看度」。如果對LSD、迷幻磨菇或死藤水(本片主軸在美國,所以死藤水只有一個人談到)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一看~

2.跟風(但心得逆風)《咒術迴戰》動畫1-19...



嗯。不曉得是大家太推以致於我期待太高還是如何?前半部分到五条悟大展身手的部分還算不錯,但後面不知為何就有種散開有點趕進度的感覺。角色之間的關係感覺都在不太熟的狀態下進入戰鬥,也就是連一般少漫友情核心對我個人來說都沒有太多說服力,老師們(除五条外)存在感目前都不高,家人的部分(目前感覺是對角色很有影響,但動畫中呈現出來的部分片段零碎,即便是腦補都很難接受到他們與家人的牽絆)。只能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看~
目前覺得喜歡的是:1.學姐好帥好喜番(但戲份好少QQ)2.五条老師很帥但性格很中二(少女的夢中情人無誤)3.男男和女女各種CP有很多腦補的空間(畢竟設定給的想像容間很大,甚至可能根本有官配...)。

3.二刷《不存在的房間》


因為Netflix上架,而陪室友一起再看了幾年前的奧斯卡強片《不存在的房間》(室友一刷,我二刷)。以為室友會覺得虐,結果他覺得滿溫暖,甚至不覺得有任何懸疑存在。觀影果然還是有很大成份的主觀。二刷的我還是強烈感覺到女主角在房間內外的心靈創傷(相對於孩童如同新生一般適應的能力,回歸社會的女主角承受了家庭、社會和媒體帶來的壓力,最後被「母親」一職的提問給擊倒等),不同的時一刷時我認為女主角是憂鬱症,二刷時我認為是創傷壓力症候群(孩子則有分離焦慮,但像是嬰兒從母腹中生出來的狀態,慢慢敞開接受了世界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