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

俗人也可以享受-女神們的下午茶Tea with the Dames


在catchplay+上看了2018年BBC的紀錄片《女神們的下午茶》。一個多小時的紀錄片,內容很簡單,就是4位資深卓越影后,艾琳阿特金斯、茱蒂丹契、瓊安普洛萊特、瑪姬史密斯四位女演員聊天。

老實說,四位女演員裡面,我(跟大多數現代觀眾一樣)只有對茱蒂丹契和瑪姬史密斯比較有印象。會想點開這部紀錄片也是因為最近跟室友一起看了丹尼爾克雷格的007第二、三、四集(之前只看過第一集和第四集),特別喜歡以M夫人為女主角的第三集《007:空降危機》(我想大家應該都最愛這集吧?),所以今日才有動力看這部紀錄片。

這部看似平淡的紀錄片,一點也不平淡,可以感受到劇組對四位女演員作了很深的功課,提問、場景轉換、特寫、配樂,乃至於最後的剪接,都牽引著觀眾。自嘲、互相丟球、展現性格的各種幽默,讓我這樣(沒有看過什麼舞台劇,不熟悉英國演藝圈)的俗人都深深被吸引。

如果你比我更認識她們,你一定可以更享受這部紀錄片;如果你跟我一樣,對她們認識有限,也可以純然享受她們充滿生命智慧的對話,以及整個劇組用心整理她們過往作品的心意(至少你不會因為不了解而接不上她們的話題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