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

超乎想像的-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


跟《 艾瑪.》一樣,在疫情影響下沒能進電影院看的《隱形人》終於出DVD了!連假前得知這消息,立馬在政大展燕庭看到借回。

不像許多資深恐怖片迷,我個人沒有看過舊作,對劇情一無所知,純粹是因著上映期間在臉書上看到各種好評與討論,而對這片越來越有印象。

實際一看,深深覺得又是布倫屋好眼光。電影演不到一半(基本上還是女主角被精神攻擊到炸的部分),就已明確感受到電影對於定格空景、神秘視角精準的掌握。一度想說:就算劇情不行,光是這樣拍攝的方法創造出驚悚度就已經令人難忘。

然而,實際的狀況卻超越當時我所想。前半故事只是被動舖陳、營造氣氛和預備場地,後半故事打出了更漂亮的一手,加上最後一場戲收到一個讓人無話可說的境地。看完徹底明白,為什麼這部片當時討論度如此高、評價如此好。

女主角伊莉莎白·摩斯的表演更是嚇死觀眾(至少我)。好幾場獨角戲都讓人無法想像她怎麼做得到(到底是看到什麼可以這麼驚恐,又做出這麼多不合人體工學的動作?),從第一場戲到最後一場戲、從第一個眼神到最後一個眼神,都沒有絲毫放鬆。

雖然在網路上查圖片時看到好些討論到角色喻意,但個人以為拍得好、故事好、女主角演得超級好,就值得馬上手刀衝去租回來看~

#不要等了馬上看起來
#雖然在我的版上我好像一直都是比較慢的人啦哈哈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