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老片新拍的《猛龍怪客》(Death Wish)





《猛龍怪客》(Death Wish)的dvd出了之後,在白鹿洞一直出租中。剛好儲值用盡,室友想換一間租書店試試,馬上就租到片子。

1972年的小說或1974年的電影,我都沒看過(根本還沒出生)。今年由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重拍版本上映,也沒聽到有什麼討論,但當時還在電影院工作的室友提過幾次(一次是說他看過最血腥的片《食人煉獄》的導演導的,一次是說不曉得為什麼death wish要翻作「猛龍怪客」...雖然我沒看過《食人煉獄》,但也莫名地對這片有了印象),看了介紹,也就有點興趣。終於等到dvd。

看完,可以說是頗為喜歡。維基上說是一部「美國私刑電影」,自然聯想到前陣子看的《私法爭鋒》;因為布魯斯威利和他片中造型的關係,也不免想到《驚心動魄》;以一人之力糾出兇手,則令人想到連恩尼遜的《即刻救援》(雖然我沒看過,但劇情走線很難不想到),可即便如此類型、如此讓人聯想到其他電影,《猛龍怪客》還是拍出了自己的味道:很強但又有不是超人類的主角、緊張卻不沉悶的氛圍、循序漸進的心理層次與最後PK時決勝的招術,都深得我心。此外,老得很有味道布魯斯威利與片中的太太,都讓我覺得:老有老的韻味,何必追求不老?(完全不是本片重點)

我想我不會去找原著和老片出來看,也不致於立馬把這導演列為待追補行列,但我想我會想找機會挑戰看看《食人煉獄》。

#如果食人煉獄過關的話
#我考慮追補一下這導演的片
#繼續期待明年的奈沙馬蘭玻璃先生(台灣好像定名為《異裂》,但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奈沙馬蘭三部曲中的第三部)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