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

彩蛋是本體-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



#本心得無雷
#反正劇情彩蛋一定已經有強者談完了


《一級玩家》好棒。我心目中的爽片應該是這樣子的吧!

這電影本列在必看清單上(《噤界》也是啦),只是前兩週事情太多,完全沒空。早就看見很多討論彩蛋和80年代元素什麼的,甚至聽到客人(?)超興奮大推這片(她說:有童年的人會超愛這片)

結果我真是在被激發出愛心(原來我有童年啊嗚嗚嗚)

由於自己不算太宅(雖然年少時確實很少出門xD),電影什麼的也不是很早開始吞食,所以不認為自己會是大好此片的人。實際看了,才發現它彩蛋之豐富多樣,動漫、電影、音樂、電玩等元素,各樣角色在意想不到的時刻登場(光是如此就讓人熱血沸騰、雞皮疙瘩掉滿地)。一般狀況,這些彩蛋都只是出現為電影劇情主線加分,但在這部片裡,(我認為)是劇情在為彩蛋加分(絕不是說劇情不好只是會讓人回味無窮,想再次看的原因不是劇情)

選角也選得極好,找了大家還不是那麼熟悉的面孔(雖然我因為他演了《耶穌重生路》裡的兒子,而對他滿有印象…),正適合這片子的調性。至於賽門.佩吉對我而言,幾乎是彩蛋一般的存在(看到直接嗨??)

誰說80年代快被玩壞了?才不。復古、懷舊一直是流行文化創新的能量之一,怎麼把各種元素融進故事裡,怎麼把新舊觀眾的心與眼拉到一起,才是問題吧!僅僅重啟重拍是不行的,我們要的是可以喚起「愛」的作品啊(真是矯情)


#什麼都不要知道
#去看就對了
#史匹柏的票房重生路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