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

又酷又帥的魯妮瑪拉—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



知道魯妮瑪拉(Rooney Mara)是去年底的事。當時跟朋友去東南亞看電影,看到《潘恩:航向夢幻島(Pan)》的海報。當時我對她一無所知,但一旁的朋友卻覺得驚為天人,想起他看過魯妮在《半夜鬼上床:夢殺(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)》的演出(他覺得她超正、存在感很強,將來一定會紅)。

之後,一直沒有把這位女演員放在心上,卻意外地看了《因為愛你》和《龍紋身的女孩》兩部魯妮瑪拉的代表作,而對她留下強烈的印象。

《因為愛你》裡,魯妮與凱特布蘭奇有大量對手戲,在對白、眼神、肢體等細節上,都讓人感受到她內斂的演技。可我對角色本身,沒有太多愛。反而是這兩天看她在《龍紋身的女孩》的演出,十分驚豔-那種神秘、帥氣,充滿中性(雙性)魅力的形象。

《龍紋身的女孩》是一部由瑞典小說改編而成的英語電影。大衛芬奇的英語版十分迷人,將故事懸疑神秘的氣氛、一層層交錯的問題鋪陳得宜,由魯妮瑪拉演出的女駭客,更是從第一幕開始就讓人的心都跟著她走(完全讓007演員變成配角了)。

我沒看過此前丹麥導演改編成的電影,也沒看過原著。聽有看過兩個版本的朋友說,英語版的男女主角比原版有魅力(也許有人會反對他說法,但我自己沒有看過,姑且信之)而魯妮瑪拉演出的龐克女讓她整個紅起來-雖然網上說這電影票房不是那麼亮眼,但我想魯妮瑪拉在這片演出那又帥又酷的莎蘭德,大概就像《控制》裡蘿莎蒙派克飾演的神奇愛咪,會長留觀眾心中 。

看完《龍紋身的女孩》,好想要接著看第二集。上網一查才發現續集還沒開拍。雖有風聲說導演會換,而男女主角可能會續演。可隔了這麼多年,很為第二集擔心啊(換或不換角,都會擔心對第一集的印象幻滅啊啊啊)。

***
(圖片來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