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

有機會再看一次吧—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


期待很久的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終於上映。衝第一天下午場次,看完不像看完《意外》那樣激動地喜歡,也不像《殺手沒有假期》那樣想找人聊聊,而產生一種古怪的感覺。

回家後室友問說:你覺得我會喜歡嗎?

我說:很難說,這是一部很奇怪的片,我猜不出來。

而我真的猜不出來,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喜歡嗎?可看完的那一刻,心底卻有一種強烈的念頭是:絕不要去看這部的影評。記錄自己看了這片之後,也不想要分享什麼看法(因為我大概知道電影裡的角色關係會被如何分析,但個人傾向卻是不分析它們)。

過了一週,還是想寫點東西留給自己:有機會再看一次吧!看看知道劇情的狀況下,這部片會再帶來什麼新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