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會想在大銀幕體驗的電影—不!NOPE

 


昨天中午跟朋友去另一位朋友家吃了一頓清爽美好的越式春捲大餐,最後喝牛肉湯、吃甜點的時候,聊起電影和影集。

朋友:什麼樣的電影會讓你想進電影院呢?

我:中過新冠之後就很少進電影院,現在幾乎都是覺得某片一定要在大銀幕看才能完整體驗的電影,才會讓我想要進電影院。

離開回程途中,打開手機,看到一位朋友傳訊說:你們一定要看《不!》,另一個群組兩位朋友說:《不!》好像好評很多。回到家,室友說:不如我們去看《不!》吧?

結果就莫名奇妙的衝了。

京站威秀七點場,觀眾出乎意料地不多。故事並不複雜,但拍得很有意思。看的過程,我腦中浮現下午跟朋友聊天所說:進電影院是為了看「會想在大銀幕體驗的電影」。

回程步行到機車停車處的路上,跟室友聊了這片。兩人都覺得好看,但細部想法卻有些不同。室友認為《不!》有點太穩了,還是《逃出絕命鎮》最棒,《我們》雖然不如預期好看,至少可以感受到導演的野心。此外,他覺得《不!》讓他想到奈·沙馬蘭的《靈異象限》,而他更喜歡後者。

我自己則覺得構想上有點像昆汀拍《從前有個好萊塢》那樣,導演喬登·皮爾把自己私心喜歡的東西,移植重組在這部電影中,表達他想法的同時,又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。《逃出絕命鎮》其實也做了一樣的事,但《不!》展現方式更多更直接。因此,我覺得從題材、選角到故事編排,都能感受到導演在建造屬於他的黑人電影宇宙。奈·沙馬蘭電影裡總是有著迷人的神秘學與宗教性,在喬登·皮爾這裡更多是黑人歷史與影視文化。老實說我也是偏好老奈,不過喬登·皮爾三部電影下來,不能不說對他還是有所期待。

《不!》現在在台灣的票房應該是輸爆《子彈列車》。希望第一週口碑發酵之後,可以穩穩賣一波。畢竟還是希望導演下次的片,也可以順利引進台灣。因為我覺得這電影適合在大銀幕上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