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

二刷《綑著妳,困著我》&《顫抖的慾望》

 


在catchplay+上看了阿莫多瓦修復版的《綑著妳,困著我》和《顫抖的慾望》。

兩部都是二刷,一刷是研究所時期在東海角落習齋週五影迷聚會時跟大家(?)一起看的。這次重看之前,對《綑著妳,困著我》的主要劇情還有一點印象,對《顫抖的慾望》則是毫無印象,開看後才慢慢想了起來。

《綑著妳,困著我》有一種「陽春」的精彩,帶著「政治正確」去看的人大概會覺得有點不舒服。《顫抖的慾望》是改編,故事較為曲折,但所展示的「控制、慾望、情感」的關係,似乎仍與《綑著妳,困著我》一脈相承。

看完十分懷念以前幾個人在教室放出來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的日子。總覺得,那樣看阿莫多瓦的電影才對味(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戴耳機看,好像就是少了點什麼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