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

受傷的人彼此扶助—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

 


台灣疫情爆發最開始一週,室友和我在catchplay+上追起HBO拍的迷你影集《東城奇案》(Mare of Easttown)。原本以為它是像N台迷你影集那樣,一口氣就把全部都放上架,看到第三集才發現,啊,它還有兩集沒有上架!(崩潰)(做夢都會夢到自己在看新一集的那種)

但《東城奇案》實在迷人,一腳踩下去,根本拔不出來。第一週看完五集之後,上週和這週都在週一晚上帶著滿滿滿的期待,點開最新一集。

雖然今年才過了不到一半,但我默默覺得這部會是全年我最喜歡的影集了(畢竟我看的影集那麼少)。

《東城奇案》如題名所示,就是在東城發生的奇異案件。劇情曲折,有很多故佈疑陣的線索和角色,故事推進的過程各種可能性都存在,就等編導怎麼去把它說明清楚。喜歡翻轉類型(不確定是否存在這種類型,但你懂我指的是什麼)的朋友應該會喜歡,但我個人喜愛這片的原因是故事所在的東城(你也可以說是世界觀):一個當代的故事,卻因為是一個小地方,所有人都認識所有人的小地方,導致它看起來像是發生在更早的某個時空的故事。

此外,這部影集裡的女性角色也令我十分驚豔。凱特溫絲蕾超棒,沒有話說,那種中年失意的狀態,魅力竟然還是爆表。其他女性角色也都非常鮮活,無論是梅珥的好姐妹,還是媽媽和女兒(啊媽媽太可愛,女兒太正,我愛他們一家)。

在這故事裡,沒有人是完美的人,有軟弱,有缺乏,有秘密(這是懸疑推理片一定要有的話),同時也有人與人之間真正的情誼。沒有煽情的情節,沒有愛情真偉大,也沒有什麼正義必定伸張的思想,有的是受傷的人彼此扶助。我愛這樣的東城,像故事裡的人那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