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

技術多於故事-女鬼橋The Bridge Curse





朋友很早就傳過《女鬼橋》的消息,但演員和宣傳其實都不是太吸引我,所以並沒有想要進電影院看的動力。

但今天早上天氣不錯,室友想說可以一起去電影院看場電影,提議《女鬼橋》的時候,忽然覺得...早場的話...好像還是可以看一下(本月本來只想在家防疫,唯一比較想進場看的電影是昨天上映的《艾瑪》,但...室友比較沒那麼有興趣...)。

室友和我都是東海人,聽到「女鬼橋」難免會有些回憶和想像。往電影院的路上與看完電影的回程,都還在討論我們各自對女鬼橋的印象:他說他們白天都還是會走那座橋,只是晚上不會故意去走。相比起來附近的射箭場還比較可怕。我想起我進東海的時候正是H大建造之年,因此認為真正可怕的女鬼橋早就不在...那是射箭場、女鬼橋、男宿白宮和文學院圖書室(不確定當時叫什麼)一帶的凹陷區,應該充滿古意且遠比後來恐怖得多。

果然電影並非在我們熟悉的「真正女鬼橋」拍攝(其實看預告應該就知道,但我沒有太認真看預告),而是另外到一個與「東」字無關的大學取景。故事改編的幅度也很大,可以看出它的企圖心,營造恐怖的心意也夠(個人頗喜歡其中一學生致敬藍可兒案的死法,室友則覺得化妝、恐怖手法並沒有太多創意,但男女情感的部分還滿恐怖的XD),但最後(宣傳上說令人意想不到的)結局部分給人一種故弄玄虛(有點勉強)的感覺,使得整體來說,沒有辦法覺得它好。

不過,從各別技術方面來說,多種攝影畫面的剪接、演員的表現(至少我覺得被嚇的部分,都怕得滿真的)、恐怖臉妝、肢體表現、特效與空間的運用,都有拿出令我敬佩的實力。因此,我想如果是對恐怖片、校園鬼故事有興趣的人或是有志投入電影產業的人,應該還是可以在這部片裡得到東西。

#追求恐怖娛樂應該是OK
#追求內容深度或驚悚感可能不太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