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

不只是新垣結衣—乒乓少女大逆襲Mix





好久沒有回高雄家,家裡多了一台大電視,還裝上Netflix,可以用遙控器選擇頻道。但回家的時間實在不多,又想要挑一部可以和家人輕鬆看的電影,結果就就選上了《乒乓少女大逆襲》。

可能因為《月薪嬌妻》日劇的風潮,這部電影上映時,我身邊好像不少人喜歡。當時我是完全沒有被吸引,總覺得是一個熱血漫畫改編的故事吧。昨天一個心情對了,就按下播放。第一個新垣結衣對鏡頭演戲的鏡頭就立馬讓我決定看下去。

故事敍事、角色和畫面呈現的方式,都有很重的漫畫感。整體節奏流暢,女主角的心境、願望與母親所帶來的影響都做得直白明確。男主角作為一個對照組,也是十分稱職,有帥、有廢卻也有強。而電影真正令我喜愛的是配角群們,無論是廣末涼子飾演的同時具有大姐頭x醫生妻兩種反差身份的角色、不去上學的高中生、恩愛的蕃茄小農夫妻還是莫名出現的中華料理店老闆娘蒼井優(與她的搭檔),輕鬆、有趣、熱血又好笑的組合。劇情或結局什麼的就無需在意了。這部電影可以給你的是滿滿娛樂、日式熱血與一種「想不到吧」的生命體悟(請參見「孫得欽的粉專」〈想不到吧〉一詩)

看完一查網路資料,竟然發現它不是漫改作品(還是我查的不夠多?)。這讓我真的大吃一驚。電影的呈現如此漫畫,而居然是一個原創作品嗎?

#還是我看太少日本電影以致於少見多怪
#總之推薦給想要廢廢輕鬆看的所有朋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