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沒有人是局外人-返校Detention



昨天看了《返校》之後,立馬去上了晚班。今天又一整天的事,遲遲未能好好寫個心得。

《返校》改編自赤燭著名遊戲,討論熱度極夠。看完爬文發現正評極多,但負評也不少(且頗有激烈言論)。我自己是沒有玩過遊戲也沒有看過實況的人,因此完全無法參與討論「改編」的部分。

在一片白紙的狀況下看《返校》,基本上覺得它拍得滿好的。雖然故事給我的感覺不是太真實(嗯沒有成功召喚出歷史魂啊QQ),也沒有想像中恐怖(看到有人說怕到幾乎全片都遮著看,也是很驚訝),但當它是歷史奇幻,就覺得不錯。主打的美術場景、視覺效果沒話說,故事簡單完整,要表達的意念也十分清楚,並且完全不拖泥帶水(個人覺得片長和敍事節奏頗好)。真的要說可惜就是角色較為單薄,沒辨法讓我覺得被吸進去歷史時間裡,即便可以理解那時代的壓抑、共犯結構與「不要忘記過去」的情懷,卻無法被打動。不過整體而言,我還是喜歡的。特別是中段「告密者」的部分,讓我想起前幾年常看到的一句話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。

同行的室友是看過實況的人,對電影《返校》的評價是:遊戲還是比較好。甚至問我要不要找時間,再看一次實況。此前一直看到大家說可怕,所以沒有想(一個人)看《返校》實況。看完電影之後,忽然覺得好像可以看實況(一是因為覺得電影沒有想像中恐怖,二是更好奇原創的遊戲是什麼樣的呈現)了。只是電影的印象如今還鮮明著,想說還是過個幾天,再來看看吧。

#超不專業廢文心得
#返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