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

羅伯·殭屍《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》&《血染萬聖節》





最近給恐怖片迷的朋友帶看幾個老恐怖片經典系列,一個是最近重啟的奪魂鋸系列(還沒追完,待追完再一次補寫),另一個是由羅伯·殭屍重拍1987年《月光光心慌慌》的《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》(Halloween)。

雖然因為重拍的關係,片名沿用舊譯名,前面加了上映年「惡靈07」代表2007年版本...但對十多年後才補追的我來說,平實一點的翻作「血染萬聖節」實在好記得多(看完片子第二天,怎麼也想不起它的中譯片名,只記得原片名叫作Halloween,因為整個故事都超級Halloween的)。

不過,片子非常好,營造的恐怖氛圍獨樹一格,特別是前半部分的小男孩選得成功(可比美最近《宿怨》中的小女孩),讓變態殺人魔的童年形象鮮明無比。其次是整個家庭乃至於小鎮角色的勾勒,也使整個故事深具說服力(很容易連想到去年紅及一時的《天生變態》與最近再版的派克醫生《邪惡心理學》)。

聽說《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》還有續集,也是羅伯·殭屍拍攝的(帶看恐怖片的朋友說羅伯·殭屍原是玩金屬樂,跑去拍電影,結果超強...)。非常期待。

至於,1987年版本...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能找得到(找到了大概也看不下去吧?)。

#再次證明小朋友演員找得恐怖就贏一半了
#然後小丑也很恐怖
#不過電影沒有很恐怖啦就是血比較多
#羅伯殭屍名字取得真帥
#不愧是玩音樂的聲音特別好也是真的



9/17補完《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》的續集電影《血染萬聖節》。

一樣是由羅伯.殭屍編導的續集。故事接續得十分漂亮,對麥可潛意識的展示(有點佛洛伊德精神分析的味道)很特別,對女主角的刻畫(包括麥可對她身心和生命造成的傷害—心理恐懼、精神崩潰及她與安妮之間充滿張力的關係等)很精彩,讓我覺得這導演真的超強。

只是因為演出童年麥可的人變得太可愛(?)、寫麥可故事而名利雙收的醫生感覺性格變異(比第一集也屁太多了吧)這兩個點,讓我覺得有點扣分,以致於整體上來說,我比較喜歡第一集(純個人感受)。

據說最近又有一個續集(第三集?)要上映了,並且是很好的製片公司(近期拍出很多恐怖驚悚佳作的公司啊),但查詢發現不是羅伯.殭屍拍的(sad)。不曉得結果會如何呢?

#拭目以待
#不期不待不受傷害(???)
#但預告片中的阿嬤有點帥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你的博客挺不错的,不知道可否转载你的文章呢,会保留文章来源链接哦!我的站:www.pianduan.me 或者你也可以去我这里,注册用户,你发布的文章可以保留你的原文链接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歡迎轉發文章,只要附上原文和鏈接即可。感謝您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