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昆汀之不死殺陣&惡棍特工




1.今年看完《八惡人》之後,回頭補了《追殺比爾》與《決殺令》,十分喜愛昆汀的電影風格。雙十連假雨下不停,在家沒事之餘,就把《不死殺陣》和《惡棍特工》看了。朋友說這樣差不多是把昆汀評價最好的片都補完,自己則覺得這些片都是沒事可以重看一下的電影。

2.《不死殺陣》對我來說是超強爽片,前面微恐怖、後面超過癮(女孩們太帥了~)。若沒有朋友跟我說它是昆汀擬仿B級恐怖類型片拍的電影,我大概不會自己找來看(也可能看前面一點點就看不下去)。整部片劇情算簡單,敍事也沒有奇異之處,畫面搞得有些復古,沒有大明星助陣,給人有點粗糙的感覺,卻意外很合我口味。無論是嘴砲、音樂、跳舞還是飛車,都極好看。看到後三分之一,追殺變態狂的部分,只覺得爽度奇高,完全收服我。

3.《惡棍特工》是之前波《決殺令》文的時候最多網友推薦我看的昆汀片,同時也是身邊影痴朋友的最愛片單。非常期待,看完也沒有失望—依然是昆汀那種古怪劇情、大量嘴砲,依然是奇異惡搞、虐死惡人,不過不太狂野,反而有些精緻(?)。戲院大屠殺強大,女主角太正,法鯊穿軍服有帥到,希特勒好好笑,而布萊得彼特的風采感覺有點被壓過。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這片。

4.一起看的朋友問我,看了這麼多部昆汀片之後,最喜歡的是哪部?我想了想,應該還是全部角色都瘋狂的《八惡人》...,但也不能太確定,可能要之後都重看過第二第三次之後,才能確定。唯一確定的事:昆汀XXX的有夠棒!

***
(圖片來自網路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