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好看得沒有懸念-正宗哥吉拉 Shin Godzilla





1.最近看了《自殺突擊隊》、《貞子對伽椰子》、《樓下的房客》、《哭聲》,還有這部《哥吉拉》。《自殺突擊隊》讓我大失望,《貞子對伽椰子》、《樓下的房客》對我來說幾乎是搞笑片(當作搞笑片的話,其實還滿舒壓的),《哭聲》使我與朋友在網上瘋狂查資料、希望解開什麼謎團,《哥吉拉》則是「好看」得沒有懸念。

2.看之前沒有作任何功課,幾乎只因朋友臉書一句:「使徒來襲之哥吉拉再戰東京,在絕美的交響樂中四射飛舞的輻射光與經典吼叫,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,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哥吉拉了.......」就決定與對哥吉拉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去看。真如朋友所言:這次的哥吉拉很恐怖,也很美。

3.回家爬文才發現ptt版上一片好雷,幾乎沒有爭論地撐霸一方。無論哥吉拉的外型能力、電影的劇情、配樂、議題都被精彩的討論過。我雖非怪獸迷,未曾看過任何一部哥吉拉,卻也非常享受這次庵野秀明與樋口真嗣導出的電影。

4.整部電影充滿了動畫感,日本政府的官僚作風對比於潛藏在各處的怪咖達人,在日本與美國的協防關係和利益交換,都以十分幽默的方式呈現出來。一面笑一面看的過程,可以想像這樣電影旨在呈現:人類面對未知生物的侵入破壞,不只需要大量知識與技術以對抗怪獸,還需要應付其他國家武力的介入(才會得出「人類比哥吉拉還要恐怖」的結論)。

5.哥吉拉背部輻射光四射,口尾放出強大光束的畫面,令人讚嘆。哥吉拉被無人炸彈電車與高樓大廈壓倒在地,被像看牙醫一樣灌入凝結劑的畫面,更令人難忘(啊啊啊啊,善用了東京的特色啊啊啊啊)。

6.非常想要把原聲帶買回家。

7.對怪獸片、災難片之類的電影,一直沒有吸引我的點,不過這次的哥吉拉,有一點改變我的想法(雖然我還是沒有動力去看其他哥吉拉或怪獸片,但...滿想要重新追福音戰士!)。

***
(圖片來自網路)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完之後,一直重播正宗哥吉拉的ost頻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吼!
      整個超棒的~~~~

      (噴火)
      (炸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