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在類型電影公式中拍出新意—禁入廢墟The Ruins


前幾天在N台上看了2008年的《禁入廢墟》。在更早一些的時候,曾經跟室友一起看了這片的開頭。當時他不確定自己是否看過,大概看到十分多鐘處,忽然確定看過。他跟我說這部他看過,印象中滿好的,我自己可以找時間看完。

但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開頭那種很美式大學生式(有點屁孩感)的恐怖片,所以就一直晾在一邊沒有繼續看。直到前幾天室友又說好像可以跟我繼續看完,才把它補完。

《禁入廢墟》算是沒有辜負室友的推薦,在屁孩們進入廢墟之後就緊湊起來。大魔王的設定非常特別(即使今日也沒有看到幾部片有這種類型的大魔王),在聲音和視覺上也做到足夠的驚悚。而以恐怖片來說,最別緻的應該是:本片女主角十分沒用(一般恐怖片女主角不是都又帥又威?),反而是男主角發揮出超乎常人的智能、勇氣與肚量(看完查男主角居然是不久前在新版《霹靂嬌娃》裡頗為搶眼的配角...)。



不確定一般觀眾會不會喜歡這部電影,但我想如果是恐怖片迷,應該可以為了「在類型電影公式中拍出新意」這一點,把這片看起來。

#N台還是有不少值得看的東西只是不曉得怎麼找而已
#又是一部無鬼恐怖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