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院線看太少,無法選出十大,但還是想說可以簡單回顧一下今年看的電影(不限院線)。
1 咖啡大師 紀錄片
2 灰熊人 荷索
3 奧本海默 諾蘭
4 你的鳥兒會唱歌 三宅唱
5 冷血動物 格蘭特辛格
6 日麗 夏洛特威爾斯
7 惠子不能輸 三宅唱
8 獻給火山戀人的安魂曲 荷索
9 亞瑟府的沒落 麥可弗拉納根 (影集)
10 老狐狸 蕭雅全
今年的關鍵字應該就是荷索&三宅唱。此前看過荷索,但今年看了他兩部用素材剪成的紀錄片才深深體會到他是天才。三宅唱則是意外合我胃口的日本導演,希望他未來可以維持現在這種創作的感覺,不要主流化(雖然很難,但希望)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