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

四月觀影紀錄:《真人快打》、《無名弒》、《武俠》

 


因為搬房間而像是經歷一場大地震的四月,零散的時間,大多在讀書。到最後一週,才恢復了些精神,看了幾部片(大多是室友挑的)。五月默默開始(並且已經過了三天),怕再不加減記錄,很快就會忘光光。

1.《真人快打》

室友在youtuber介紹而感興趣,問我知不知道這片,我說:有點印象,但不曉得已經拍完了。事實上卻不單拍完,而且上映,現在場次已經少到不行。原本想說,時間若是合不來,我就不看,沒想到剛好京站威秀剛好有一場次是我時間上剛好的。就跟去了。

看完覺得電玩改編的電影好像不太是我的菜。不過,回家路上聽室友分享,再看了youtuber的討論,對這片的印象提升了不少。(但還是沒有太多心得可以寫,就很廢的記錄一下)

2.《無名弒》

也是即將下檔的片。設定與近年許多片子很雷同(退休的高手復出的故事),但輕鬆幽默很多(單日只剩一場的國賓長春坐到近全滿,並且笑聲不斷)。室友的評價是:沒有不好看,但在同類型片中並沒有太特別,只有主角主動想要回到殺爆別人的世界這點比較特別(因為其他的主角大多是被現實所逼才回頭),此外就是前半部的幽默比較剛好,最後大戰的戰鬥偏向搞笑就不太行了。我同意他的說法(基本上對此類型也不熟)。

3.《武俠》

一直沒有特別喜歡陳可辛的電影,所以Netflix有這片時,只是加入片單而遲遲未看。已經看過兩次的室友原本是說可以一看,但他沒有想再看,結果因著《無名弒》而決定與我再刷一次《武俠》。因為《武俠》設定也是退休殺手被逼出來再打的故事(只是發生在清末的中國)。

看完,還是不喜歡陳可辛(對我來說太煽情了),但《武俠》的結節做得用心,戰鬥部分也好看,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