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這是一部愛情電影-星際特工瓦雷諾

(微微雷,應不會影響觀看)


《星際特工瓦雷諾:千星之城》(Valérian et la Cité des mille planètes,以下簡稱《瓦雷諾》)可以說這次暑假檔期裡,我最期待的商業片。為什麼呢?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。本身不是星際迷、看了《阿凡達》也沒有特別喜歡,可是就是很被盧貝松這部的預告吸引。

上週四去看的時候,遇上《安娜貝爾:造孽》上映第一天,只能坐到很小廳的前兩排(囧囧)。即便看得脖子有點痛,卻仍覺得這片是部令人愉快的好看電影。

回想起來,它的劇情稱不上很好(反派設定、劇情走向太容易預測,觀點亦無新意),但流暢、有趣,盡其本份地展現它的「星際世界奇觀」,有大量視覺特效與奇特可愛的生物,並讓角色們得到各自發揮的空間。朋友看預告就覺得超可愛的男女主角,在本片中更是把個人魅力拉到極高,以致於我看完只覺得:女主角好萌好可愛是我的菜(開啟盲目模式) !再加上可愛的變身泡泡(為什麼要賜她死,是因為預算不夠嗎?)和無限複製東西的最後一隻小動物(忘了人家名字),還有男女主角彷若未成年少男少女的調情戲碼,整個故事根本走一個萌萌路線。

從設定看,這部片大概是科幻加奇幻電影,但從劇情主線看,它則完全是一部愛情電影(怎麼覺得盧導就是有辦法把所有的類型電影都拍成愛情電影...,雖然愛情電影本身也是一個類型),而且是青少年取向的愛情電影(雖然看起來沒有抓到什麼青少年去看)。

我一點也不覺得男主角丹恩迪漢有設定裡那種顏質和魅力(可能外國人會覺得他很帥吧...畢竟是小皮卡丘...),無論是幾年前看他演出的《愛殺達令》裡所有人迷戀的角色,還是《瓦雷諾》裡的高顏質、高智商、高能力的高材特工。然而,在《瓦雷諾》裡面,一切都很奇異不合理,以致於看的時候,很自然地接受這樣的設定,甚至滿開心地看他和女主角卡拉迪樂芬妮(在看完之後才發現她是《自殺突擊隊》裡面那個女巫...好吧,我真的很臉盲)在星際空間大玩「你追我跑」的遊戲(覺得盧導是一位很能發揮演員魅力的導演...)。

其實可以理解它票房不好的原因(比起其他星際科幻,它實在很軟很奇幻;比起其他青少年電影,它又沒有夠強的設定和視效去吸引人),不過,我個人挺喜歡這個飄飄假假、全然幻想的世界和其中的生物。不用花什麼腦,而可以放鬆享受。

***
(圖片來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