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

由細節堆積而成-我的蛋男情人My Egg Boy





去年評價不錯的一部愛情電影。老姐在飛日本路上看了,推薦給我。找來看,覺得真的不錯看。
 
其實去年它剛上映時,就看到有在關注的幾個影評,給了這片很好評價(雖然比較像是在去年一片失敗作品中,忽然顯得亮眼的一部片)。原來覺得是不是有點浮誇,看完這片,覺得他們的評價可謂中肯。
 
《我的蛋男情人》好在它做到一部商業片、一部愛情電影應該要有的樣子。鏡頭拍出了男女主角的魅力、美麗的風景,劇情帶出現實生活的台灣、冷凍庫中的虛擬世界和冰島三個不同的空間,簡單的故事卻足夠動聽。以冷凍加熱、新鮮食材帶出的親情和愛情,保存期限帶出的生孕問題,都令人會心一笑。不真實的設定與各種隱喻,不單不影響觀看,反而讓故事變得不那麼單薄。一樣是試圖回答現代女性「什麼是幸福?」的問題,但用小小的創意,卻包裝成不一樣的樣子,讓人看的時候不感到生硬。
 
單從結局看,男女主角似乎還是走了一般愛情走上的路。他們追求期盼的幸福,結果並沒有與別人不同。不過,從被冷凍的「蛋男」角色看,結局是不一樣的。因為:他要出生了!(笑)

看似有科幻,其實沒有,有的只是把日常生活所見,透過巧思編排,帶出意義的電影。雖然攝影、音樂、劇本和演員都發揮應有的作用,但《我的蛋男情人》最讓我喜歡的是像餵小狗吃飯、沖咖啡、煮菜、食品加熱、逛超市...等等很細節的東西。我想說它是一部細節出色的電影,也是一部看了會開心的愛情電影。

***
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