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

Netflix《體壇祕話:網紅拳擊手傑克·保羅》

 

昨日看完Netflix《體壇祕話:網紅拳擊手傑克·保羅》,算是高於預期。

可能受之前看《泰森·福瑞:拳王這一家》(只看完第一集,後面覺得太無聊沒看了)影響,覺得至少《體壇祕話:網紅拳擊手傑克·保羅》有一個完整故事。

傑克·保羅,真的是紅到台灣人都知道的一位網紅,但知道的人大多是討厭他(或者應該說他和他哥)。紀錄片以他為主角,有些原本就很知道他(且討厭他)的人可能不會看。不過,看完之後,我覺得即使討厭這人仍可以看這部紀錄片。

紀錄片的角度可能會讓討厭他的人認為根本是在為他洗白,但我覺得值的看的是傑克·保羅與他的經紀人聯手在做的事—讓人們再次關注拳擊。

此前我一直認為拳擊是很賺錢的,紀錄片卻告訴我們拳擊已經一路走下坡,UFC才是今日最紅、最多明星名人會去看的比賽(可能也是最多人願意付費觀看的比賽)。我自己受室友影響,也是關注UFC比較多,對於拳擊的了解極少(基本上可以說是一無所知),更是沒有想過拳擊運動竟然真的被競爭到走下坡路了。

圍繞著這一點,紀錄片呈現傑克·保羅挑選對手的眼光以及他懂得炒作、挑釁等各種吸引媒體的方式,他成為最令人討厭的人,因為他知道成為眾人討厭的反派,才是票房保證。

看完我覺得現在的他,大概就是前幾年的嘴砲康納。這不是說格鬥的實力,而是炒作的實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