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十二月觀影記錄:《搖滾變色龍:大衛鮑伊》&《初心》


 不是我在偷懶...

十二月我真的只看了兩部片。
一部是紀念大衛鮑伊的傳記片(本來有波,但後來覺得太廢,刪了文。總之就是拍的很好,但我太不懂還是閉嘴少說話XD);一部是Netflix本週上架的江振誠紀錄片《初心》。老實說,我感覺兩部的目標觀眾應該都不是一般影迷,而是兩位主角的粉絲。
我個人不看電視,不懂流行潮流,不懂吃穿品味,音樂聽得很偏(也很不是很懂地亂亂聽),傳記(無論是文字的傳記或是影像的傳記)也不是太有在看,所以對我來說,兩片都是長知識(了解那些有名的人到底是怎樣的人)。
給粉絲的片,難免有點瀘鏡感,一切奇怪或美麗,在我看起來都少了點真實。但兩部片都算是好看,不單是讓我多認識了他們(相信只是非常皮毛的),也讓我多了解世界一些。就此結果來說,甚好。
關於《初心》,我最喜歡的畫面不是電影核心的餐廳種種,而是在士林廟口一攤一攤吃的江振誠日常(一方面因為那是姐姐和我之前住過的地方,一方面因為那是我所認識的平凡生活真實樣貌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