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

查理考夫曼式的藝術電影-我想結束這一切I'm Thinking of Ending Things

#無雷短評

本週末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看Netflix新上架、查理考夫曼的新作《我想結束這一切》。

因為一早就看到已看完的友人臉書波文說比《天能》還難懂,所以有了心理準備才開看。

看完的感想是:根本不是難懂,是不可能看懂吧(喂)。

主要感想幾乎跟看預告時差不多,就是:前面看起來像《逃出絕命鎮》演著演著就變成《紐約浮世繪》的感覺。

搜圖的時候,看到介紹的文章說這是一部「驚悚」類型的片,覺得很不可思議。雖然電影氣氛確實很詭異,說是「詭異到驚悚的程度」似乎也無不可,但是怎麼看都是查理考夫曼式的藝術電影(我也不確定可以怎麼說明)。

如果用近期熱映的電影來形容這部片,我會說:

1.《天能》頂多是燒腦,《我想結束這一切》讓你覺得你根本沒有腦(咦)。

2.《變種人》的氣氛如果有這片八成驚悚那應該就會是神作。

3.《花木蘭》和《我想結束這一切》,我選擇後者,看完也不後悔。

不用說,查理考夫曼粉絲一定會看這片,但若你不是,那先看個《王牌冤家》和《紐約浮世繪》,如果都喜歡的話,再來看這部也不遲。

最後,這部片也許也適合諾蘭指引觀眾看《天能》的那句話:不要想要理解它,而是去感受它。

#到底是在寫天能還是在寫我想結束這一切

#小孩才做選擇 #我都要(大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