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

電影還是不能撇開劇情—捍衛任務3:全面開戰John Wick: Chapter 3

::




(無雷心得,但可能影響觀看。)

***

《捍衛任務3:全面開戰》算是近期我難得有點期待的電影(因著對前兩集的信心,想說這系列只要「打好打滿」,怎麼樣也一定「爽度滿分」)。結果,卻證明劇情還是非常重要。

確實,這系列就是賣「打」。「打」的部分滿好(我個人還算喜歡「打」的部分,但同行室友覺得連「打」的部分都不行),打鬥場面種類很多、各種武器幾乎到了展示/表演的地步,不能說不用心。BUT,這一集的劇情&結局卻是一再踩到我的雷,讓這系列在我心目中的評價一落千丈。

最大的原因是本集劇情最重要新加入的元素:審判員&高層。對我來說完全是「為了擴大故事」、「讓續集有可能」而設計。這種設計可能對某些人(喜歡不斷有續集的人)來說是個好發展,但卻讓我完全反感。更重要的是這樣的設定讓第二集留下的「黑道亦有道」印象被扭曲(甚至直接否定),轉向一個「服從組織權威」的路(也許有人會覺得「黑道亦有道」太老派,可我不曉得「服從組織權威」、「相互利用/背叛」的情節有多新潮)。

撇開劇情(雖然經過這集的經驗,更確定電影不能「撇開劇情」啊啊),還是有好幾個「打鬥」場面很帥很過癮。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一開始的圖書館、飛刀戰、馬廄戰與倒數第二場二打一(附圖)。整體來說喜歡前半場電影大勝後半場電影(同行室友說:中間劇情舖陳感覺拖,荷莉貝瑞的部分很假,根本不必要...本來不是很認同...打這篇時回想整部電影...好像真的是中間部分最弱最不必要)。

看完之後還在電影資訊平台的新聞說「幾近滿分的好評」。說驚訝,好像也不是。反而是更加確定:電影還是要自己親眼去看才知道(評價什麼的,參考就好)。

#不曉得皮卡丘會不會比較好看(是在後悔什麼)
#感覺前兩集拍成那樣第三集會期待很正常
#看起來應該會再出四 #但心死已不再期待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