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在百老匯影城看《市長夫人的秘密》





1.對改裝後的百老匯印象一直不錯,所以想說就近跟朋友約在百老匯看《市長夫人的秘密》。但結果放映的8廳不單小,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老建物冷氣不夠強還怎麼的...廳內一直有一個怪味與一隻蚊子之類的小蟲飛來飛去,觀影品質遠不如前幾次的好。同一間電影院的廳,還是有好壞之別。

2.之前一直在想百老匯應該也是某電影公司關係企業,今天注意到員工外套的mark與龍祥廣告一樣,才想:原來如此...難怪有些奇妙的片這裡會播。畢竟能夠整棟拉皮改裝,也是需要點錢吧。

3.一個朋友聽說我要去看《市長夫人的秘密》,覺得十分驚訝,因為他覺得預告看起來很爛。同行的朋友也好奇,為什麼我會想看。其實很簡單,因為幾年前的《甜密殺機》我也覺得預告和簡介一點也不吸引人,後來在朋友的遠傳影城看了之後,覺得導演很天、很瞎、很扯,卻跟預告那種不吸引人完全不同,有一種cult味、一種奇片的特殊味道(或者說是導演風格)。然後,最近好累,很想看天/瞎/扯外加好笑的電影,這片來得正好。

4.雖然看過連導《甜密殺機》的人,大概也不會太意外《市長夫人的秘密》發展,但作為舒壓片,滿不錯;看柯佳嬿誇張演出,也滿好(其他演員我是沒什麼fu啦);敍事與時代元素結合,視覺也用足了心;諷刺台灣宗教、政治與媒體亂象,也有那麼點味道(下手不重,主要是作為喜劇元素在玩)。舒壓度得八九分,只是看起來應該很難撐過這週吧...。

5.看完更加確定,如果喜歡連導的片...不要相信你看預告片的感覺。

#可以理解它作奇幻影展閉幕片的原因
#我沒看過命運化妝師和痴情男子漢就是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