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

特殊族群的成長故事—骨肉的總和Bones & All

 

《骨肉的總和》上映時就知道,也曾動念想看,礙於個人狀況不佳,缺少動力進電影,拖久了也就忘了。

盧卡·格達戈尼在同溫層裡滿受歡迎的導演,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、《窒息》和近期的《挑戰者》都看到不少討論。《挑戰者》好看,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盧卡的一部,看《骨肉的總和》則是另一種感覺。

很怪的片,但怪得很有味道,某方面而言,故事不難,只是講一種原生族群,隱藏在人間,不能公開的生活樣貌。透過女主角的成長與獨立,展現一種存在的可能性。拍攝方式有盧卡獨有的節奏感,在緊與鬆之間,帶有點懸疑,浪漫到不行的同時又立足於現實。對於時代的掌握也是令我心服口服。

大受歡迎的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、《窒息》沒有讓我成為盧卡粉絲,反而是怪而獨特的這片和《挑戰者》,讓我此後會將這位導演列入進電影院看的名單之中。願他越拍越自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